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经济学第二、第五党支部参加东直门礼让斑马线“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为深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3月11日至1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二、第五党支部参加了北京市青少年志愿服务协会主办的东直门礼让斑马线“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活动,学生党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和东直门外斜街交通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十余名党员参加。


图一.jpg


学生党员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北京市青少年志愿服务协会管理人员发放志愿者服装和引导旗帜,各位志愿者穿戴完毕后进行宣誓。随后,每班志愿者前往自己负责的路口,担任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引导员。在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内,各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精神、践行服务意识,引导路人、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辆闯红灯,并对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辆司机做出表扬,为建设文明北京、维护城市运行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以“礼在北京,让出文明”为主题,拓展了志愿活动形式,有助于维护市容市貌,提高党员的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实践中领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希望大家深刻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贯彻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增强自身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更好地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图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