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经济学第一、第四党支部和2020级本科经济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学业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同学切实需要,2023年3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经济学第四党支部、2020级本科经济班以“学雷锋树新风,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于后主楼1610联合开展了保研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党员罗迅、卫民、贾宏睿,经济学第四党支部党员徐伯轩为大家进行分享,线上线下共30余名同学参与。

首先,卫民同学从什么是推免、如何成功推免,保研的时间线和笔面试准备,项目介绍几方面分享了保研的心得,强调了心态调整和合作交流的重要性。


图片1.png


接着,罗迅同学着重介绍了不同院校保研夏令营的考核流程和考核标准,提醒疫情政策调整后可能存在的考核形式变化,并分享自己的笔面试技巧,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借鉴参考。


图片2.jpeg


随后,贾宏睿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九月推免时间线及所报项目的具体情况,强调简历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多与师长同辈沟通交流、寻求帮助,多次修改完善自己的简历;打牢专业课和英语基础,认真复习,语言和表达能力也是获得项目offer的关键。


图片3.jpeg


其后,徐伯轩同学从保研流程、考核标准、入营准备、笔试面试、信息获取等方面,介绍了top5院校的保研申请情况和准备经验,并分享了面对简历面和压力面时的应对方法,建议大家多方获取信息,做到合作共赢。


图片4.jpeg


最后,分享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开展交流答疑。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清晰梳理保研过程中各类事项,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建议和实用技巧,圆满完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任务,弘扬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促进了支部和班级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图片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