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会计学第二党支部和金融学第三党支部举办“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23年3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二党支部和金融学第三党支部以“学雷锋树新风,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针对同学们对实习、就业的切实需求,联合开展了国央企就业经验分享会和万德数据库应用分享会。

2023年3月5日,针对支部成员对国企求职经验的需求,会计学第二党支部有幸邀请到目前就职于国家电网(苏州)能源研究院的2022届会计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胡可师姐,分享国企求职经历及工作感受。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靖雅主持,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党支部和本科生共41名同学参加。


国企就业分享会封面.png


首先,胡可师姐介绍了国家电网整体的组织架构,分析经管类应届生可以选择的企业类型,并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目前的工作内容。同时,师姐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职业规划,丰富简历。随后,胡可师姐分享自己的CPA备考经验,包括时间安排、科目搭配、备考阶段以及老师推荐,为同学们报考CPA提供了切实的参考。接着,胡可师姐针对事前收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涉及到国央企面试中的侧重点、对实习经历的态度、CPA证书的含金量等,并介绍了企业对个人地域选择倾向的关注。最后,支部成员就自身具体问题向师姐咨询,问题涉及工作氛围、地域选择、实习与考证的平衡等,师姐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国企就业分享会截图2.png


身处金融与互联网技术联系日渐紧密的信息时代,熟练使用金融数据库等工具进行业务研究与分析,成为金融领域人才所不可缺少的关键能力,更是提高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之一。2022318日,金融学第三党支部邀请到了2022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孔同学,于线上开展了万德数据库(Wind)应用分享与全面注册制下IPO的主要流程与审核动态讲解,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亓婧宇主持,各党支部共30名同学参


WIND截图-孔祥奕.png


首先,孔同学对万德数据库的基本信息和它对于金融从业者的重要性做了简要的介绍,提供了下载和获取的渠道。然后,孔同学通过演示操作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万德数据库中查找公司研报、股票市场、宏观经济等相关模块的数据,并讲解万德数据库的Excel插件的使用方法。最后,孔同学提到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遇到困惑,可以采用咨询客服的方式寻找解决办法,这对同学们使用万德数据库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WIND界面.png


2023年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这意味着资本市场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变革,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分享了万德数据库(Wind)应用之后,孔同学以科创板上市审核及注册流程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全面注册制下IPO的主要流程与审核动态,并联系上交所、深交所等交易所官网的发行上市审核板块,对股票发行的相关行为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介绍。


注册制改革.png


本次“职面未来”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让支部成员对国央企的就业方向和金融领域的重要工具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内容具体、细致、针对性强,贡献了实用的经验技巧和行业前沿信息,为今后的求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党支部圆满完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任务,促进了支部和班级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党支部今后将会继续关注成员们的需求,为其成长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