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校组通〔2023〕3号)的具体要求,2023年2月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党委副书记江婕、韩丽丽,学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会。会议由孙志军主持。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三个方面对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关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抓好“三全育人”有关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情况,党员发展转正和教育培养考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支部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让与会师生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职能发挥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随后,孙志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较好地履行了支书职责,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强了党支部建设,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他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时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提交组织生活月报;二是要利用好支部建在专业上的优势,充分发挥同辈互助的作用,努力帮助支部成员在学业和就业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发展;三是要注重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凝练支部特色,结合专业学习开展组织生活,提升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根据书面述职材料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支部进行评价。经过票数统计和党委会讨论决定,教工国经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经济学第二党支部、经济学第四党支部、金融学第一党支部、金融学第三党支部、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会计学第一党支部、会计学第二党支部、会计学第三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获评优秀,其余党支部获评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