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比赛暨第二届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运用多媒体开展理论宣传和党员教育的能力,增强全体学生的理论学习实效,2023年2月20日和2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在教四106教室和后主楼1610会议室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比赛暨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学院团委书记常欣扬,党建组织员王骏,双肩挑辅导员高晶晶、张惠琳和学生事务助理史慧一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党支部和团支部推荐的3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参加本次比赛。

在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党课讲解,通过PPT、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展示微课内容,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理论热点、展示发展成就,充分发挥经管学科优势,用坚定的声音阐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讲好新时代的奋进故事,传播新征程上的青春力量。

张颖、阳强琳等同学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郝文欣、李莹珏等同学阐释了党的创新理论中国式现代化,让大家感悟到真理力量与理论价值。杨木华、刘仲伟、袁誉洋以红色历史、人物、故事为载体,生动地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苏晨、胡书凝、孔诗婷等同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经管学科紧密结合,讲解了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黄靖雅、郭家驹、田雨桐用数据和事例彰显新时代中国正以勇毅行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推动全球发展贡献更多中国力量。许辰、向春琳、龙宇等同学讲述了中国故事所蕴含的中国精神,推进中华文化自信自强。张卜心、徐伯轩、钟洁等同学等聚焦美丽中国建设,深入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现了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蒋林静、周美彤、吴思仪等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号召青年挺膺担当、笃行不怠,共谱时代华章。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素材选取要注重以小见大、知微见著,聚焦党的理论知识的某个方面讲深讲透,增强党课的实效性;二是PPT制作要做到架构精致、重点突出、文字精炼、简洁大方,增加党课的生动性;三是注重将党课与经管专业、个人成长、家乡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党课的感染力;四是要注意规范引用他人的观点、论断和数据,合理编排视频等多媒体资源,增强党课的专业性。

经过评委组最终评比和商议:黄靖雅、张卜心和龙宇涵荣获一等奖,徐伯轩、周美彤、许辰、蒋林静荣获二等奖,薛潇、王玉涵、钟洁、吴思仪、刘仲伟、张铭朗荣获三等奖,其他同学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