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首先,孙志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进行的意见征集和谈心谈话情况,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举措。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简要汇报了上一年度学习研讨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围绕上述六个方面深刻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畅所欲言,针对查摆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整改清单。

最后,孙志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心系师生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