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学生党建骨干队伍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2023216日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专职辅导员王骏老师主持,学生事务助理史慧一老师、各学生党支书、支委及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骏老师分别从高校学生党支部的基本要求、高校学生党支部的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学期重点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党支委的设置和具体职责,梳理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对接学生党支部制度党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月报和考评制度,要求各支部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及时查看通知,认真按照党员发展指南的要求落实。

王骏老师强调了本学期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课、外出实践、课题研究、文艺汇演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院党委依托党建难点项目计划,完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指标体系,着重考察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工作与专业学科融合情况、支部工作服务学生发展情况、支部工作服务地方基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支部党员践行宗旨意识情况、师生支部共建情况、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此次培训会丰富了学生党建骨干的工作知识,有助于提升党务实际操作水平,为打造理论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员骨干队伍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