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

2021年9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教工部和学工部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教工行政党支部教师党员陈夙、兰茹佳、高晶晶和王骏,以及2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史诗般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第二部分是“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第三部分是“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部分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览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虽然参观时间有限,但老师和同学依然认真地观看重要文物和视频资料,特别是展馆中的众多国家一级文物,让同学们惊叹不已。通过观看此次展览,学院师生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充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院师生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