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和金融学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2023年3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与金融学第二、第四党支部和学校后勤联合举办“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分组在校园种植花草、清扫落叶。


4.jpg


早上九点,参加花草种植活动的同学们在学六东侧准时集合。学校后勤管理处园艺师傅们向同志们发放种植工具并细致耐心地讲解了花卉种植注意事项,比如挖坑时的种植深度、放置时种植间隔、培土时的力度等。随后同学们自发分组,拿着花锄,分配好任务,一起合作栽种金盏菊和虞美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同志们完成了花卉的栽种任务,受到后勤管理处老师的认可。


1.jpg


参加落叶清扫活动的同学们则在绿园门口集合。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将学13楼和学14楼附近废弃自行车中间的堆积落叶清扫干净。胡经理将工作任务分配完毕后,大家各自领取清洁工具,以事先安排好的小组为单位,分别前往两栋楼进行清扫工作。在整个过程中,各位同学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落叶杂物都被清扫干净,一排排单车整齐地摆放在宿舍楼前,校园一角焕然一新,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2.jpg     3.jpg


通过本次花草种植与落叶清扫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弘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切身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收获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更加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同学们将继续发扬和传承好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转化为同志们的道德自觉和行动自觉。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