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等学生党支部和2022级硕士班联合举办“学雷锋·树新风”博士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2023年3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经济学第二党支部、会计学第三党支部与2022级硕士班联合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博士申请经验分享会,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博士研究生刘松月,我院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牛清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张立芳担任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博士申请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本次活动由解嘉祺同学主持。


讲座开始.jpg


牛清润同学强调大家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和定位,认真阅读博士申请要求,重视研究论文和计划书,避免遗漏重要信息。张立芳同学对比了国内各学校博士申请科目、申请难度和申请要求的侧重点,强调博士申请准备工作要有针对性和远瞻性。刘松月同学从准备阶段如何进行信息搜集、联系导师,到笔试部分的分科复习、参考书目推荐,再到面试技巧讲解、经验分享,带领大家梳理了博士申请的全过程,让同学们对于博士申请流程有了全面又细致的了解。三位同学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和实用的研究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分享嘉宾围绕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平衡实习和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博士申请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干货,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了博士申请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吸收前辈的经验教训,勇于尝试、做足准备、努力奋斗、放平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