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赴西柏坡参加“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38名师生于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文化名城正定参加“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教育培训。


IMG_2204.JPG


3月25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婕发表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师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自觉,端正态度,充分利用本次学习实践机会汲取知识、锤炼党性、提高自我;二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克服困难的实际成效;三是严于律己,服从安排,统一行动。随后,石家庄红色高地教育基地向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授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史进平向师生学员们讲授《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讲座。史进平同志从“审视内心、不忘初心”、认识西柏坡、西柏坡时期中共中央的历史贡献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西柏坡的红色革命历史和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她用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深情讲述了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作风和敢于斗争的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高风亮节的崇高品质。全体学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下午,师生学员共同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安全馆、中共中央旧址与伟人故居以及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并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师生学员认真聆听讲解,观摩珍贵的革命文物,切身感受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赶考”精神,进一步品读西柏坡精神的深刻思想内涵和历史意义,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晚上,师生齐聚一堂,组织了一场寓教于乐、温暖有爱的团建活动,在击鼓传花、抱抱团、你画我猜、传声筒等游戏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国情世情、“四史”校史等党政知识,妙趣横生又富有教育意义,最后全员集体合唱歌曲《国家》,展现出全体师生深厚绵长的爱国情怀和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赤子之心。


   


   


   


3月26日上午,师生学员前往正定县参观学习,登临古城墙俯瞰正定全城,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时期探索出的古城保护与发展并举双赢之路。随后,在县政府门口的大槐树教学点跟随讲解老师一同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时的难忘岁月,体悟总书记平易近人、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执政为民、谋划发展的博大情怀。


   


本次教育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参加培训的师生学员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内容丰富的专题授课和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让我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我们应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坚定不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接续奋斗新时代的“赶考路”!


IMG_2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