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量:

为强化理论学习,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于2024年2月28日线上开展“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主题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反腐败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芳主持,23名党员和预备党员、14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306173914.png


本次学习由第五学习小组领学。首先,罗梦西同学为大家展示了我国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介绍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了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在毛泽东同志当年给出“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的第一个答案基础上,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理论探索中,我们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理论成果,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06173918.png


随后,方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大会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斗争所做出的战略部署,阐述了我国反腐斗争到底“怎么做”的要求,即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


微信图片_20240306173836.png


最后,吕芳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纪律要求,指出支部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的改进方向,并鼓励支部成员做好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

本次理论学习以时事热点为切入口,让支部成员对我国反腐败斗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