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2024年3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于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总结验收“我和未来有个约定”践诺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梦笛主持。


图片1.jpg


首先,周磊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深入探讨了自身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认识。周磊同学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两个重要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以及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这两个方面带领大家展开本次学习。通过学习,支部同志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就是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图片2.jpg


接着,景浩伟同学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等。他重点向支部成员介绍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的四个方面:一是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二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三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四是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回顾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感,与之进行联系和对照,表达了对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期待。


图片3.jpg


随后,孙梦笛简述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安排,包括集体理论学习领学计划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为本学期的支部建设设定了初步目标。

最后,会议进行“我和未来有个约定”践诺活动验收环节。支部成员回顾了去年制定的目标卡片,分别按照卡片上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内容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或反思,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作出了展望。大部分同学都时刻以卡片上制定的目标为约束,养成了更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图片4.jpg


经过此次活动,党支部成员共同深入学习并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增加了理论知识储备,提高了政治素养。“我和未来有个约定”践诺活动让支部成员共同督促、共同进步,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