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开展“坚定不移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支部成员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和理解,2024年3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亓婧宇讲授“坚定不移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主题党课。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9人参加。


1.jpg


首先,亓婧宇通过回顾历次金融工作会议,向大家介绍了我国金融业发展改革的总体方向,即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和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金融发展与改革三大主线。随后,她从金融市场体系和金融市场制度两方面阐释了目前我国金融业的发展现状。接着,她从大幅放宽金融服务业市场准入、稳步推进金融市场高水平开放、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广泛使用、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实践。最后,她从跨境服务、金融监管、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面临的问题及相应的改革方向。


2.jpg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的相关内容,深化了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加强了金融思维。在未来的学习中,支部成员将进一步增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素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