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假期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量:

寒假期间,为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线上打卡活动。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我与未来有个约定”以及“红色打卡丨温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得到支部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活动打卡,追溯历史记忆中的革命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

【我与未来有个约定】

在秋季学期的全体党员大会上,支部同志们曾写下自己与未来的“约定”:或是对未来精彩人生的憧憬和向往,或是对发展目标的默默宣誓。秋季学期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向党组织报告了目前的进展,汇报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学习上,支部成员有的参与了国际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的成员汇报了论文写作进度,顺利完成论文撰写或论文开题;在生活中,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个人兴趣,提升综合素养。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支部成员不仅完成了自己设定的阶段性目标,而且也明确了未来努力奋进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支部成员也将砥砺前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

【红色打卡丨温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寒假期间,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了红色打卡活动:有的成员打卡了家乡的红色地标,如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瑶里古镇陈毅旧居、周恩来纪念馆等;有的成员分享了阅读的红色书籍,如《红岩》、《铁道游击队》等;有的成员向党支部介绍了收看的影视剧作品,如《伟大的转折》《觉醒年代》等。

支部成员们通过这次活动,感慨颇多。邱家欣同学在参观了瑶里古镇陈毅旧居后表示:“走过这片红色土地,我能真切感受那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而且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应用足迹丈量、用眼睛观看、用心灵感知、用思想体悟,并身体力行,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红色篇章。”邵梦影同学观看了影视剧《伟大的转折》后表示:“生于和平年代,学生党员应不忘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时刻牢记入党时立下的‘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并以实际行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奋斗历程,工管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们对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当代青年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后,支部同志们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培养堪当时代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学校发展和社会繁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