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量:

2024年2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路主持。


1.jpg


首先,龙宇涵以《真理传火,“磨血”报国》为题,通过介绍《资本论》的译者、马克思主义研究和传播的爱国人士郭大力先生的事迹,勉励当代青年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大家对龙宇涵的演讲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龙宇涵同学的演讲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让大家对爱国、报国之路有了新的思考。


2.jpg


随后,李文路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以及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跳出历史周期率问题是关系党千秋伟业的一个重大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兴衰成败。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这样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才能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还进一步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学习结束后,参会党员与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本次理论学习中的体会感悟。


3.jpg


本次会议增强了支部党员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理论水平,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的认识与认同,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在新学期,支部党员将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持之以恒的毅力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