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2-22



国际商务硕士国际商务谈判模拟实训

12月17日下午,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在励耘楼B306开展两场模拟国际商务谈判。本次模拟实训作为本学期国际商务谈判课程的实训部分,由仲鑫教授组织,丁秀飞副教授、李红丹老师参与观摩本次模拟谈判。

第一场由艺美公司和知家公司就智能家居采购事宜从价格、质量、售后等方面展开,并针对性地就新冠疫情带来的延期交付问题进行谈判。第二场由星月公司和潘达公司就红外测距传感器采购事宜从价格、技术、交付方式等方面展开,对于国际海运带来的风险和责任承担做出全面的预判并对相关细节进行谈判。两场谈判从资料搜集、拟定方案到模拟演练,均由同学自主完成,以期在实训中加深学生对实践中相关产业运营关键要素和风险点的认识,还原真实的国际商务谈判过程。

随后,同学们就两场谈判进行个人评价从语言表达、谈判礼节谈判局势把控等方面做出评价并汇总得出两队表现的优缺点。姚志凯同学谈判过程中逻辑清晰、应变自如谈判技巧运用得当,被全体师生评为本次模拟谈判的最佳谈判手。

最后,仲鑫教授从谈判内容谈判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专业评价,指出大家有待改进之处。本次模拟谈判实训,不仅考察了国际商务硕士对企业运营、商法和国际贸易综合知识的掌握程度,还将国际商务谈判理论综合运用于实践,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商务谈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