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2-17



企业家进课堂——张毅先生分享谈判实战经验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北师大经管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邀请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毅先生走进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国际商务谈判》课堂,《国际商务谈判》课程由仲鑫教授主讲,是国际商务硕士的学位专业课。张毅先生是国资委国企改革课题组专家获得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从业资格,丰富的商务谈判实战经验为同学们现场介绍了商务谈判的真实情境,分享了实践经验。

此次分享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张毅先生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咨询行业,根据对当今就业形势的分析,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随后,张毅先生组织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谈判课,他以实践为依据,讲解了谈判思维的起点思维三度——角度、维度、初度,介绍了形成谈判思维过程行动三力——洞察力、解读力、感知力。张毅先生在总结了整个分享内容的同时,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以终为始,谈判要想清楚自己要什么,从最终的结果出发去思考如何一步步达到目标;第二,读书期间要广泛学习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第三,年轻时要多经历,多感受,悟出来的才是自己的。最后,同学们围绕咨询行业的用人要求目前的市场环境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咨询方案的设计落实与张毅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企业家进课堂是国际商务硕士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此次分享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相关行业的了解,对课堂知识从理论走向实践也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