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0-19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

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10月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在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宏波教授、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仲鑫教授、校外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商务和管理研究中心(珠海)的老师们以及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仪式由关璐副教授主持。

合影

首先,蔡宏波教授致辞他对校外导师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蔡宏波教授结合习近平主席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讲话精神,表示中央给予大湾区新的政策机遇和发展要求,粤港澳大湾区商品流动高度发展,要素流动频繁,为未来金融、会计等生产性服务要素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学生们也会有更大的用武之地。蔡洪波教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外导师与学院在未来加强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校内校外一起努力,对学生的培养质量、职业规划、人生发展做好准备和引导;二是希望校外导师能提供条件使学生有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带他们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世界。

其次,由仲鑫教授代表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向出席仪式的校外导师颁发聘书。此次聘任的15位校外导师来自大湾区经济、金融、科技、房地产等行业领域知名企业的中高层管理团队。

随后,与会老师和校外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外导师们分别介绍了所属企业的情况和业务领域,并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和丰富经历阐述了对校外导师职责以及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的理解,同时,校外导师纷纷表达了希望与学院建立长久、密切合作关系的意愿。

最后,仲鑫主任对此次聘任仪式进行了总结。她提出希望与校外导师们形成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高端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她也忠告学生要充分抓住中心和校外导师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和综合能力。

校外导师的聘任,适应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和要求,满足了学院专业学位快速发展的需要,优化了师资结构,对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学院专业学位的整体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校外导师具体信息见链接:

http://bs.bnu.edu.cn/zyxwssjyzx/sksj1/xwds1/2250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