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21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推免(二招)复试方案

2021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推免(二招)复试以面试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安排及缴费

专业代码及名称

面试日期

考试形式

复试时间

地点

125300会计

10月16日(周五)

线下面试

09:00—12:00

后主楼1610

报到时间: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8:00-8:30,候场室: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29,地点: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复试费每人100元,在报到时收取(请备现金)。

 

二、复试时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资格审查,参加复试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2)以下资料须在复试时提交原件1份,同时准备复印件3份,以便复试专家组查阅:

①《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签字;

②就读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原件;

③个人自述;

④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雅思等;

⑤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发表的学术论文、检索证明;

⑥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⑦申请人提供一份学术计划或科研计划。

2、温馨提示: 

(1)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均需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名额(请提供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名单公示,考生名字处作标记);

(2)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3)对于申请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方式:面试

面试内容:

(1)综合素质测评(230分)

综合素质测评考查内容:重点考察考生学科知识及前沿动态、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学习动机及职业规划、心理素质四个维度的综合素质。

(2)英语能力测试(70分)

英语能力测试考查内容:重点考查考生英语听、说能力。

2、复试总分值和复试及格线

复试总分为300分,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

 

四、待录取办法

复试合格的考生,按总成绩高低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五、注意事项

复试结束后,从复试合格的申请人中择优确定拟接收名单,敬请关注“北京师范大学推免生网上申请系统”。同时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公示同意接收的推免生名单。

被接收的申请人须在10月25日前,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填写基本信息、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等环节。同时,务必在北京师范大学“推免生网上申请系统”填写信息。

最终推免生名单、录取名单和推免生学籍注册均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无效,未经招生单位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六、联系方式

电话:0756-3683609

联系人:林老师

 

附:2021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推免(二招)复试名单(按照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

                                                                                                                                            2020年10月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