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18



国际商务硕士迎新系列活动

迎新现场

秋天的珠海,“一天五场雨,每场五分钟”的下雨节奏,并没有掩盖住南国北师的清新与秀丽。9月15日,又是一年迎新时,经管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仲鑫老师带领中心老师们,在南国北师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22名国际商务硕士。他们怀揣着梦想和愿景来到南国北师,赴一场美丽之约,开启精彩“研”途新征程。

报到现场-5

报到现场-4

报到现场-3

报到现场.-2jpg

5

风里雨里我们在南国北师等你

 

初见班会

16日上午,在新生的好奇中,“群主”班主任如期和大家在班会见面。班会主要有“自我介绍”、“班里那些事儿”和“大家聊一聊”三部分内容。

自我介绍中,同学们用“自我”的方式展现了自己特点,让大家认识了东北的搞笑无厘头、海拔最高的养生达人等等;班里那些事儿,增加了同学对集体的归属感和参与集体事务的积极性;大家聊一聊中,班主任给大家做了问卷星的调查,了解了同学们的作息习惯、选择国际商务专业的原因、恋爱情况、未来就业意向区域、以及近期小目标,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班主任和大家聊了聊未来的学习生活。

班会 自我介绍

“东北的搞笑无厘头”的自我介绍

班会聊一聊 1

“大家聊一聊”的轻松现场

新生拓展

16日下午,为了增进同学间的感情,让彼此尽快熟悉,班级特别策划举办了新生拓展活动,北师大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珠海)的老师们与同学一起参与游戏环节,师生互动,气氛热烈欢快。

活动主要分为破冰环节和建设环节两部分。破冰环节包括“数字风暴”“你画我猜”、“协力引爆”三个游戏,破冰后同学们已经快速记住彼此姓名,熟络起来。建设部分包括“齐心火车”、“众志成城”、“爬虫竞走”、“桃花朵朵开”四个游戏拓展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处处都能听到欢声笑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力量。

拓展合照

拓展即将开始,先美美的拍个合照

 

8f29c8e9e0c98fee81d3795fac1e617

数字风暴

 

fb395f1d943760b2fd69f882fbcc9e9

“协力引爆”前的热身

 

faed2678fd4463b96a38a6e7929ed13

老师的“协力引爆”

 

3ff1c066475aa5e2d9585c8910aef39

同学的“协力引爆”

 

 28996e06c2f1569ce642f9c0b4dcdc4

王老师的“你画我猜”

 

3c22ceea60608cfc1d25cc55982838a

夏天同学的“你画我猜”

 

微信图片_20200917171237

阳光下的“桃花朵朵开”

 

59256bbad096d99aa8cecd26bdbc436

 

“众志成城”大家坐的都挺稳

 

3204e0c5563bbd7ef4af47fbc686230

“齐心火车”准备开始

67aac83c1f45f837c554e4930f1d491

“齐心火车”场面看上去有些许凌乱

 

微信图片_20200917144021

最后的“爬虫竞走”真的是爬了 

 

 

结束了,躺倒回味一下

 

新生拓展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营造宽松、良好的交流氛围,用组内合作和组间竞争的方式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团队配合的能力,帮助硕士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研究生的生活。此次拓展,不但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还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使每位同学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全新的研究生生活。

 

迎新活动后,同学们将迎来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在短暂的休整后,正式地开启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