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1.18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者校园系列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4       浏览量:

【题         目】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嘉         宾】张卓元  研究员

【嘉宾简介】张卓元,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经济研究》原主编。

 

【题         目】在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嘉         宾】洪银兴  教授

【嘉宾简介】洪银兴,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资深教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全国综合性大学《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

 

【主持人】赖德胜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时    间】1118日(周二)1500

【地    点】京师学堂京师厅

【主    办】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附: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公益活动简介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简称孙冶方基金会,英文名称:SUN YEFANG FOUNDATION),成立于19836月。其宗旨是,传承和弘扬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代经济学家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关注中国经济社会的变革,促进经济理论的创新,推动经济科学的繁荣,奖掖献身学术研究的优秀中青年经济学家,表彰和鼓励对经济科学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资助有需要的经济学科学生。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自1984年起开始评选“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5届评选活动。历届评选出著作49部,论文168篇,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成为中国经济学界的最高奖项。基金会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奖,获奖作品基本上反映了当时我国经济科学前沿发展的最新成果,代表了经济学各主要学科研究领域同类文献的最高水平。同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推出了一批又一批经济学界的精英,很多奖获得者成为学术带头人,有的已在国家的重要岗位上担任领导职务。

为扩大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在青年学子中的影响,为传播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的理论和思想,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2013年启动公益项目——“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校园系列演讲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三期。

关于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的更多消息,请浏览基金会网站:http://sunyefang.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