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6.13京师经管名家讲坛(32):中国的城镇化与城市群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量:

【题目】中国的城镇化与城市群

【主讲人】肖金成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赖德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时间】2014613日晚1900 - 2100

【地点】后主楼1620

 

【主讲人简介】肖金成,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肖金成教授长期从事区域发展、国土开发等领域的决策研究和学术研究。

 

【内容简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群形态更加明显,城市群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和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主要平台。尤其是近十年来我国城市群的规划和建设急剧升温,城市群总数超过30个,基本上覆盖了全国各个省份,城市群已成为发展的中流砥柱。肖金成教授将为我们详细分析我国城市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我国在城镇化进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主办单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