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及征文启事 :2014年上海市“经济结构调整下中国金融发展、安全与应对”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全国研究生与青年学者金融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4-06-04       浏览量:

一、论坛简介

由上海市教委学位办批准,2014年上海市“经济结构调整下中国金融发展、安全与应对”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全国研究生与青年学者金融学术论坛将于2014919-921复旦大学举行。论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主办,本届论坛是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金融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全国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环境,激发科研创新意识,鼓励研究生自主创新,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以及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本次会议将继续邀请经济、金融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和指导。

二、论坛主题

本次学术论坛面向全国范围内的高校经济、金融、管理、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生、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以及40岁以下高校青年教师公开征集论文,主要议题为“经济结构调整下中国金融发展、安全与应对”,同时也欢迎金融市场、资产定价、公司金融、行为金融、风险管理、数理金融、货币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等方面的投稿。

三、论坛形式

1、主旨报告会

2、专题报告会

3、专题讨论会

四、报告嘉宾及题目(待定)

五、报名事宜

根据我们举办前四届活动的经验,对于报名者依然采取先来先审的方式确定会议交流论文及参会者;同时为兑现往届会议对与会者要求所做的承诺,以便于更深入、更持续的学术交流,今年的录取将对参加过往届论坛并获得优秀论文奖的参会者给予优先考虑;此外,同时应广大研究生的要求,本届活动将增加少量名额,按区域、学科均衡的原则分配给那些没有论文投稿但强烈要求参会的研究生们。

1、投稿论文格式:1)提交本次会议的论文必须是全文,论文应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字数一般以3000-5000字为宜;2)请在文章首页注明作者简介、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和研究领域;3200字左右的中英文内容摘要;43—5个关键词;5)正文;6)按学术规范注明参考文献。

2、报名方式:请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学校+专业+硕士/博士/青年教师,投稿论文和报名参会表(见附件)作为附件,没有投稿的参会报名者请在报名表中注明。报名邮箱为:finlab@fudan.edu.cn

3、报名截止时间:本论坛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711日。

4、录用方式:论坛组委会和学术委员会将对论文和报名情况进行审查,并在截至报名后的2周内对录用论文的作者和少部分未提供论文的报名者发放正式的参会邀请通知。如果投稿中是多位作者,一般情况下只邀请第一作者,或者作者投稿时请注明确定哪位作者参会。

5、优秀论文评选:论坛期间,由学术委员会从入选论文中匿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由大会组委会颁发证书。

六、重要事项

1、本次论坛对于参会者不收取任何会务费。

2、会议期间(2014919日晚-921日中午)食宿统一安排。

3、有关本次论坛的详细信息和进一步信息,包括会议日程、注册等,请访问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网站:

http://ifsfd.fudan.edu.cn/lab/

七、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

    本届论坛还受到了“上海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竞争性引导项目”的资助

指导委员会

主任:杨玉良  复旦大学教授、校长

成员:

     复旦大学教授、副校长

     复旦大学教授、研究生院院长

陈玉刚   复旦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

楚永全   复旦大学副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

廖文武   复旦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

大会执行主席

袁志刚  教育部长江学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院长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党委书记

陈学彬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常务副院长

张金清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副院长、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主任

刘红忠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国际金融系主任

杨长江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副院长

组织委员会

主任:张金清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副院长、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主任

成员: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

先梦涵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

     河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刘庆富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张荣乾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主管

学术委员会

主任

姜波克  首批教育部长江学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党委书记

曲昭光  辽宁省金融研究中心及辽宁大学金融研究中心教授、主任

刘红忠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国际金融系主任

安云碧  加拿大温莎大学Odette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孙立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

李心丹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院长

    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教授、系主任

杨长江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副院长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

张金清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主任

张宗新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

陈学彬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常务副院长

袁志刚  教育部长江学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院长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工作服务组

博士后队伍:

俞绍文  蔡红  孔祥星  石黎卿  郝瑞丽

研究生队伍:

张健   陈卉  沈 战  李旭东  刘广浩  王雷  金泽宇  郭士利  左润民  姚淳钊

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5664451  张老师

传真:021-65112913        

E-mailfinlab@fudan.edu.cn

Webhttp://ifsfd.fudan.edu.cn/lab/

 

 

 

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全国研究生与青年学者金融学术论坛组委会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

2014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