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6.9论坛:[LED]劳动、教育与发展论坛(2)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量:


演讲题目:
当前我国就业市场的挑战及对策
主讲嘉宾:曾湘泉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
主 持 人:赖德胜教授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任
讲座时间:2014年6月9日(星期一)19:00
讲座地点:京师大厦四层9406会议室

嘉宾简介:
  曾湘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兼任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会长、德国劳动研究所(IZA)研究员。1998—1999年美国富布莱特项目高级访问学者。
  2003年3月28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应邀就“世界就业趋势及我国的就业政策研究”讲解。

主要内容:
  运用中国就业研究所“中国就业市场竞争指数”(CIER指数),从总量、结构,以及就业质量等方面,对我国当前就业市场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从提高劳动力市场匹配效率、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以及开发劳动力需求潜力等方面探讨了应对就业市场新挑战的对策和建议。

主办单位: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