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赴美招聘人才
发布时间:2012-02-13       浏览量:
 
   201214-11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校人事处处长张奇伟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外事主管谢佳等一行4人赴美国经济学年会招聘海外优秀人才,并前往多所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7日晚,我院代表团出席中国留美经济学会招待会。沈越书记在会上做招聘演讲,并向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他指出,国际化是我校和我院“十年腾飞”战略规划的重要方面,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师队伍是我院积极努力的目标。为此,我院将为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稳固的学术支持、以及在其他各种配套措施上给予优待。我院的宣讲得到了参会者的热烈反响,当晚又应5位应聘者的要求安排了额外面试。
 
    17日至8日,沈越书记一行在2012年美国经济学年会的现场对应聘者进行了逐一的面试。在本次招聘中,我院共收到了128名海内外申请者的应聘资料,应聘者多为美国一流大学的博士毕业生,从院校水平到应聘者自身科研能力都较上年有显著提升。经过学院多次资格评审,最终推选出24名应聘者进入海外面试环节。这24名应聘者在毕业院校、学科排名、以及个人学术发表等方面都已崭露头角。面试期间,各位评审对应聘者的科研潜力、教学水平以及团队合作意识进行了充分考察,应聘者同时也表示了对北京师范大学浓厚文化底蕴和强烈学术氛围的向往,希望得到我校的聘用。
 
 
 
 
    美国经济学年会是当前经济学科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综合性国际会议。依托年会举行的经济学专业招聘会是世界主要大学、科研和政府机构招揽青年经济学人才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招聘工作共吸引国内几十所一流高校参与,这也是我院第三次利用这一国际平台进行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