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0月20日讲座预告:聆听校长之音---励商弘文讲座(43)张新民:中国商学教育之路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2011-10-17 16:04:39
发布时间:2011-10-17       浏览量:
讲座主题:中国商学教育之路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讲座嘉宾:张新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主持人:高明华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
 
讲座时间: 2011年10月20日 晚7时(周四)
 
讲座地点: 教二 101教室
 
嘉宾简历:
    张新民,管理学博士,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的倡导者。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资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深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深香港注册会计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企业财务质量分析、财务会计理论等。
   
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专业刊物上发表具有广泛影响的学术论文。提出的企业财务质量分析理论在财务分析界独树一帜,影响广泛。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出版专著《企业财务质量与管理质量关系研究》、《企业财务战略研究》、《财务报表分析案例评析》、《解读财务报表——案例分析方法》、《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研究》、《看报表、选股票》、《中国会计热点问题》等;编著或主编《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税务会计》、《中级会计英语》等;主译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ACCA)著作《财务报表解释》、《绩效管理》、《项目案例》和《高级会计实务》等。
    曾经为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20多家国内顶级大学的EMBA项目主讲《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与经营决策》等课程,是中国EMBA教育界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教师之一。
    1999年——2010年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注重对商学教育规律和商学院管理的研究,发表了具有广泛影响的关于MBA教育、EMBA教育、商学院管理等多方面的演讲、访谈、文章等,在中国商学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曾经多次被部分媒体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院长”。
    担任过珠海格力、五矿发展、中国北车、泛海建设等多家著名企业的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