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营销系Seminar --陈煜波 博士
发布时间:2011-10-17       浏览量:
 

主题Using Non-traditional Data and Multi-methods to Study Market Behavior: Modeling Social Interactions and Social Networks
演讲人陈煜波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杰出访问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主持人:苏凇博士,
时间201110201500- 1700
地点:后主楼1722
 
演讲人简介:
 
陈煜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杰出访问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终身教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学)博士。陈煜波教授的研究主要运用博弈论和计量经济模型分析市场中各个利益攸关方之间的社会互动对公司战略和公共政策的影响,以及如何运用市场手段和营销战略解决社会和发展问题。他是国际上最早研究Web2.0和网络社会化新媒体的市场营销学学者之一,他曾获美国运筹学和管理科学学会Frank Bass最佳博士论文提名奖,以及美国市场营销学会授予促进营销实践最有贡献的MSI/H. Paul Root奖提名奖。
陈教授在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Marketing Science管理学和市场营销学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关于社会互动和公司战略、网络效应、社会化媒体、产品安全及营销和金融关系研究的学术论文。他正在研究的项目还包括社会网络和互动如何影响企业和国家创新,气候变化对消费者行为、公司战略和公共政策的影响,产品安全与全球化时代的企业危机管理等。
陈教授曾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优秀教学奖、院长课程创新奖、以及亚利桑那大学学生校友会授予的杰出高等教育工作者等多个优秀教学奖项。他指导学生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任天堂公司进行的市场研究和营销计划先后获美国市场营销学会国际大学生案例竞赛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陈教授曾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印度商学院访问并给博士生和MBA研究生讲授市场营销模型、营销战略与经济分析等多种营销学、管理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