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经济学Seminar
发布时间:2011-10-11       浏览量:
 
题目: 金融发展与居民收入差距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演讲人:喻平
时间:  20111012日下午4:30-6:00  
地点新主楼1629
摘要:  
    
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逐步解决城乡之间和地区之间收入差距过大问题,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条件。近几年测定的中国居民收入差距呈长期上升趋势,居民收入差距的扩大在多方面均有表现,如城乡差距、行业差距、地区差距以及贫富差距等。本研究选择从金融发展的视角来分析其如何影响居民收入差距,通过其理论分析、现状分析、实证分析、比较分析与政策分析,全面理解金融发展与居民收入差距的之间的作用机制,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微观经济主体的运营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参考价值。
    本研究首先从国内外现有研究文献的分析入手,系统探讨了金融发展与居民收入差距之间的作用机理。然后对我国金融发展与居民收入差距现状分析,并对我国的数据进行了实证计量检验。最后在比较了国内外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提出了调节居民收入差距的金融发展政策建议。
    欢迎所有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