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管理的影响及应对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量: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全力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新冠肺炎疫情将对中国经济、管理产生深刻的影响。为充分发挥学院在经济学与管理学等各方面研究优势,鼓励更多的科研力量参与疫情应对研究,学院现倡议广大师生围绕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管理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开展研究。具体内容如下:

一、研究主题

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管理、教育的影响及应对

二、研究形式

既包括个人自主性研究,也鼓励团队合作开展研究

三、成果形式

政策性咨询报告(国家或北京市成果要报);报刊文章;专题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上线的专题讲座、专题网络课程;疫情数据库

特别鼓励政策咨询报告和报刊文章,学院将协助联系上报和发表。

四、研究期限

2020年2月-12月

五、激励措施

1.对于被采纳的政策要报和报刊文章,参照学院《学术提升计划》适当上浮奖励额度;对于上线的专题讲座、专题网络课程参照教学奖励确定奖励标准。

2.对于志愿进行课题攻关的,可提交研究申请,含研究题目、研究计划、人员构成,预期成果,经费金额。上报学院审批后,由本年度学科建设经费安排支出。

六、成果认定方式

正式发表文章应有接收或发表原件证明;政策咨询成果要报可由学院统一提交则不需要另行申报,自行提交的,需要有接收证明;专题讲座和网络课程,需要提交有关链接或其他证明材料。

发表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应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英文:Business School,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七、其他

本通知的解释权在学院党政联系会,《学术提升计划》中未明确列出的相关成果的认定需经学术委员会审议。

 

联系人:包文: baowen@bnu.edu.cn       

             崔学刚:cxg@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