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案例开发研讨会会议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管理案例开发与应用,打造案例教学与开发的交流平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拟于2019年6月10日在北京举办“国际案例开发研讨会”。研讨会旨在通过针对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经验探讨,提升学者们的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水平。特邀请从事案例教学与开发的学者基于自身在案例教学与开发方面的经验,在会上以多视角研讨案例开发与应用的相关问题。本次研讨会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欢迎国内外广大学者积极参与!有意向参会的学者,请您填写附件中的参会回执(请在回执中注明是否发言),并于2019年5月25日之前将回执发送到会务组邮箱。

 

一、会议主题

如何开发高水平教学案例、如何更好开展案例教学

二、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6月10日

地点: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第二讲学厅

四、简要日程

上午:专家主题演讲

下午:案例教学与开发经验交流

 

时间

内容

地点

9:00-11:30

专家主题发言

英东楼第二讲学厅

12:00-13:30

工作午餐

 

13:30-15:00

专家研讨

英东楼第二讲学厅

15:00-15:15

茶歇

 

15:15-16:45

案例教学与开发经验交流

英东楼第二讲学厅

16:45-17:30

总结

英东楼第二讲学厅

 

会务组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周江华:010-58803089

张  丽:010-58805574

邮箱:mbajx@bnu.edu.cn

 

附件: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职务/职称

 

是否发言

是 (      )      否 (     )

发言题目

 

电话

 

垫资邮件

 

到达时间

 

离会时间

 

备注

 

 

初步确定参会嘉宾(持续更新中):

 

Kimio Kase(加濑公夫教授)

加濑公夫教授是我院战略管理系教授,曾任日本国际大学(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Japan, IUJ)校长,是国际知名的战略管理学者。他于1949年3月生于日本千叶县,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多年任职美洲开发银行和多个国家的大学、研究机构。他长期旅居西班牙,在加入我院之前担任西班牙IESE商学院、ESADE商学院、IE商学院等欧洲顶尖商学院的讲座教授。加濑公夫教授在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方面经验丰富,撰写了30多个教学案例,其中多个案例入选哈佛案例库,比如 Nissan Carlos Ghosn, Imperial Army of Japan, Fukushima Dai-ichi Nuclear Power Station Accident, etc. oth his teaching and research are based on the case method.

Yingying Zhang 

Ph.D. and MBA (ESADE Business School), has published reseach cases in SSCI journals and teaching cases in Ivey Case Centre and The Case Centre (former European Case Clearing House). One of her teaching cases was nominated for 2018 EFMD Case Competition Award Category of Emerging Market. 

Zaw Zaw Aung

D.Eng and M.E (Nagaok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ssociate Professor and Director of IUJ Case Center, promoting case development and case method teaching at his school. One of the key activities of the Center is, with IM-Council, co-organizing the Annual Case Competi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