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公告(一)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量:

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海内外全体校友的邀请函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海内外各位校友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们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40周年生日。40年砥砺前行,40年弦歌不辍,一代代经管人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华彩乐章。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是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始建于1979年9月,由著名经济学家陶大镛先生担任第一届系主任;1985年更名为经济系;1996年组建为经济学院;2004年更名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117年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将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的经管教育模式,是国家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中国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在QS公布的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我院会计与金融学科、商业与管理研究学科、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科分别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1名、11名和12名。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理论经济学名列第5位。学院2016年通过EQUIS国际认证,标志着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院现设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系、会计系、战略管理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等7个系,拥有专任教师81人,其中超过1/4获得海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学院有2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1名青年学者,3名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3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和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7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名北京市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很多教师在全国和北京市学术团体担任、兼任重要领导职务。近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了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15项,有4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和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等重要奖项。学院教师还积极参与国家法律法规和经济政策制定咨询工作,对中国的收入分配与反贫困、就业与经济增长、教育经济与管理、国际贸易与金融、国有企业改革与公司治理创新、垄断行业改革与反垄断等领域的改革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政策影响。

学院现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900余人,其中本科生960余人,学术型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80余人,MBA学生530余人,留学生150余人。学院同时还提供双学位、全英文硕士博士、高管培训和继续教育等项目。学院重视学生的国际化经历,已与40余所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学院以“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使命,以“多元、包容、创新、责任”为价值观,正在向着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经管学院的目标愿景大步迈进。

40年来,广大校友遍布祖国各地及海外,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经济发展和祖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和学院赢得了良好声誉。校友是学院的骄傲,是学院的靓丽名片。为充分展现学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承前辈厚德博学之精神,启来者日新笃行之信念,学院于2019年4-10月将举办院庆系列活动,包括院庆庆典、文艺晚会、秩年返校、学术论坛、企业家论坛、校友论坛等系列活动。

不惑之年再聚首,美好憧憬再出发。让我们相约京师经管,回顾过往,畅想未来。青春不散场,友情悠悠长!

特此公告,敬请周知!

联系人:葛玉良(010-58802354);韩丽丽(010-58804660)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