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征文启事|中国劳动经济学前沿论坛(第三届)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量:

近年来,劳动经济学科在中国取得长足发展。为共同打造中国劳动经济问题和理论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劳动经济学更高水平发展,《经济研究》编辑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共同发起“中国劳动经济学前沿论坛”。本论坛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论坛分别由暨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第三届中国劳动经济学前沿论坛(2019)拟于2019年5月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本届论坛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论坛鼓励学者立足于中国国情和发展实践,以多视角研究劳动经济学领域的相关问题,特别是中国发展与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问题。欢迎海内外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围

1马克思主义劳动经济理论及其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2贫困与收入分配问题研究

3劳动力供给行为研究

4劳动力需求行为研究

5补偿性工资差异与歧视

6劳动力迁移与员工流动

7教育、健康与人力资本投资行为研究

8社会保障及其对劳动力市场的效应研究

9儿童教育及其劳动力市场效应研究

10劳动力市场搜寻与匹配效率研究

11劳动经济学研究的实验方法

征文写作

论坛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中英文论文均可投稿。中英文论文写作体例请分别参考《经济研究》和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出版的文章。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请将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作者、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独立列于征文首页,并标注通讯作者。

投稿方式

请于2019年5月1日前将征文的电子版发送至luochl@bnu.edu.cn,电子邮件主题请标为“第三届劳动经济学前沿论坛征文—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征文主标题—第一作者姓名”(未按此标注将影响征文评审)。

征文评审

论文评审委员会由活跃于劳动经济学科前沿研究的学者(包括发起单位与非发起单位的国内外学者)及《经济研究》编辑部编辑组成。每届论坛的全部征文,由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组织委员会根据评审结果,将所有的投稿论文按得分进行排列,确定论坛入选论文的最终名单。入选论文视为向《经济研究》的投稿论文。论文入选通知将于2019年5月15日之前发出。

《经济研究》编辑部根据论文评审委员会的推荐意见,确定10篇左右优秀论文,进入《经济研究》匿名审稿流程。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论坛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免费提供。

联系人:罗楚亮     电话:010-58807824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