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4月22日讲座:北师大经管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讲座第1讲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量:

特邀主持嘉宾: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

演讲嘉宾:罗来武教授

演讲题目:人类行为的深层与表层结构:制度与文化分析的新理论——来自脑科学等多学科的一次大综合

时间:2019年4月22日(周一)下午15:00--17: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

举办单位:《比较》编辑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演讲内容简介:融通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及日常生活四个领域的知识,站在现代脑科学等诸多新学科的前沿研究及已有社会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突破经济学的分析框架和方法,提出一套分析中国社会大转型问题的新范式。

演讲嘉宾简介:罗来武教授,1970年生,199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2007年任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2007-2016年任深圳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2017年底任剑桥大学经济系高级访问学者。现为江西省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九江学院特聘教授,从事认知科学及跨学科研究十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