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3月25日京师经管名家讲坛(第84期)Perspectives on Global Development 2019: Rethinking Development Strategies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量:

【报告题目】Perspectives on Global Development 2019: Rethinking Development Strategies

【时间】2019年3月25日15:00—16:30

【地点】后主楼1620会议室

【主讲人】马里奥·佩齐尼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任(经合组织秘书长发展事务特别顾问)

【简介】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由52个经合组织成员与非成员国组成,旨在向决策者建言献策,协助寻求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刺激增长、改善民生的政策解决方案。中国于2015年受邀正式加入该中心。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任马里奥·佩齐尼先生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发展的相关研究。

此次讲座将将对经合组织发展中心的最新报告——《Perspectives on Global Development 2019:Rethinking Development Strategies(2019全球发展展望:发展战略的反思)》——进行深度解读与探讨。

该报告指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放宽视野;发展战略必须更加迎合发展的多层面特征,同时也承认经济增长不会自动带来福祉的改善。

2008年,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的比重首次超过50%。从那时起,《全球发展展望》一直在追踪全球财富的转移及其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转移财富的红利还能让发展受益多久?这对发展战略意味着什么?这本新书首先考察了中国的转型对全球发展前景意味着什么,以及财富转移如何影响经济层面以外的社会福祉。报告通过分析并借鉴过去70年的发展模式,表明21世纪的发展中国家必须找到创新的发展道路,以实现更大的福祉和可持续性。现在是重新考虑国际合作、促进更有效的社会和人力资本交流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