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会议日程|新时代会计教学改革研讨暨中国会计学会 重点会计科研课题成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财税改革大局和会计转型升级中心工作,中国会计学会开展了2018年重点会计科研课题研究,其中会计教育改革与创新课题已经进入结项阶段。为更好地交流和推广课题研究成果,同时也为探索和创新课题结题评审方式,特举办“中国会计教育改革与创新研讨暨中国会计学会重点会计科研课题成果报告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和《会计研究》编辑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届时将有四位课题组成员代表报告和展示课题成果,评审专家点评和现场评审,参会代表可以参与讨论和交流。真诚地邀请您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

 

会 议 日 程

 

2019年3月29日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二层第五会议室

8:30-9:00  签到

第一场  主持人:周守华 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

9:00-9:30  报告1

本科层次的会计教育改革    朱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

9:30-10:00  报告2

学术学位研究生层面的会计教育改革——基于核心竞争力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姚晖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0:00-10:30  报告3

会计行业技术技能积累与教学转化研究——以会计本科教学资源(含实训)建设为例    赵雪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

10:30-10:50  茶歇

第二场  主持人:崔学刚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10:50-11:20  报告4

会计行业技术技能积累与教学转化研究——基于财会智能化和教育信息化升级的背景    杨则文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11:20-11:50 现场评审专家评论:

组长:王化成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

成员:张新民 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会计学教授

袁  淳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会计学教授

李百兴  首都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

11:50-12:00 总结与致谢

戚聿东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院长

 

其他事项:

1、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2、会务组不安排接站,请您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3、联系人姓名及其联系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崔学刚 13910230062

中国会计学会秘书处  刘国强   13366619990

 

 

中国会计学会

《会计研究》编辑部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