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4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双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量:

日期:2018425日(周三)900-1100

地点:京师大厦9406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850—900

嘉宾入场

 

900—910

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

崔学刚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认知神经管理学实验室主任

910—920

双聘教授聘任仪式

920—1100

主题报告:

    自我与他人价值加工的脑机制研究

刘超教授

    催产素对经济决策行为的影响

马燚娜教授 

苏凇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

主题报告嘉宾简介:

刘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校区心理学系。现担任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分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心理与人工情感专委会委员,国际社会神经科学学会(S4SN)中国分会理事。研究方向为情绪与社会认知神经科学,主要关注情绪在社会认知尤其是道德认知中的调控作用和脑机制,及其在教育、管理与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发表在NeuroimageHuman Brain Mapping Social Cognitive & Affective Neuroscience等领域内知名期刊。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等重大课题。

马燚娜20072012分别毕业于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和北京大学心理学系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认知神经科学方向。2012-2015年分别在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的心理学与脑科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利伯脑发育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担任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IDG/McGovern Institute for Brain Research研究员。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情绪领域权威期刊 Emotion顾问编辑;国际核心期刊 Scientific reports Front Hum Neurosci: 学术编辑;Molecular NeuropsychiatryPlos One: 编委; 国际社会与情绪神经科学学会(Social & Affective Neuroscience Society) : 执行委员会,学术委员。

2015年建立社会与情绪神经药理实验室,Social & Affective NeuroPharmacology (SANP) Lab。主要结合行为、基因定型、神经递质调控、脑成像等多种技术,开展系统的认知-基因-神经递质结合的脑成像研究来理解人类情绪加工和社会认知的神经生物机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情绪障碍、社会功能障碍的治疗,以改善其情绪与社会认知功能。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Trends Cogn Sci (TiCS), Mol Psychiatry, Proc Natl Acad Sci USA (PNAS), Brain, Cereb Cortex, Bri J PsychiatryNeuropsychophamacology, 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 NeuroImage, Human Brain Mapping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这些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优青”)、面上等项目的支持。

(市场营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