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会议预告] 教育与职业规划论坛即学业规划研究中心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量:

    教育部于2003年首次在高中课标中提出了培养我国的中学生要初步具备职业意识、创业精神和人生规划的能力。因此如何帮助中学生认知了解自己?个人天赋和后期的教育与个人成长有怎样的联系?如何为每个学生做出最优的教育选择?如何利用每个学生的成长大数据为学生在学习成长的关键节点提供决策与支持?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在教育、心理、经济等学科领域的雄厚基础,利用心理学量表、经济计量方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挖掘、区块链等技术手段,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研究,研发中小学生潜能识别和开发系统,建立全国中小学生成长学习数据库,有效的为学生的学业、职业等方向性的人生决策做出支持。
    为此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联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举办“教育与职业规划”研讨会即学业规划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汇聚来自学界、政府和业界的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孩子成长的影响因素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会议时间:2018年3月17日9:00-12:00
会议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三会议室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协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业规划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