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年全国研究生金融论坛通知及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量:

一、论坛简介

2017年全国研究生金融论坛将于2017915-916日在复旦大学举行。论坛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本届论坛旨在为全国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环境,激发科研创新意识,鼓励研究生自主创新,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以及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本次会议将继续邀请国内外著名高校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和指导。同时也将邀请到投资银行、银行监管等实务部门的首席专家前来报告。

二、论坛主题

本次学术论坛面向全国范围内的高校经济、金融、管理、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生、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以及40岁以下高校青年教师公开征集论文,主要议题为“人民币、美元与经济波动,同时也欢迎金融市场、资产定价、公司金融、行为金融、风险管理、数理金融、货币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等方面的投稿。

三、论坛形式

1、主旨报告会

2、专家圆桌会

3、专题报告及讨论会

4、专业硕士研究生专场交流会

四、报名事宜

本次论坛采取先来先审的方式确定会议交流论文及参会者;同时本届活动将增加少量名额,按区域、学科均衡的原则分配给那些没有论文投稿但强烈要求参会的研究生们。

1、投稿论文格式:1)提交本次会议的论文必须是全文,论文应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字数一般以3000-5000字为宜;2)请在文章首页注明作者简介、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和研究领域;3200字左右的中英文内容摘要;43—5个关键词;5)正文;6)按学术规范注明参考文献。

2、报名方式:请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学校+专业+硕士/博士/青年教师,投稿论文和报名参会表(见附件)作为附件,没有投稿的参会报名者请在报名表中注明。报名邮箱为:finlab@fudan.edu.cn

3、报名截止时间:本论坛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715日。

4、录用方式:论坛组委会和学术委员会将对论文和报名情况进行审查,并在截至报名后的2周内对录用论文的作者和少部分未提供论文的报名者发放正式的参会邀请通知。如果投稿中是多位作者,一般情况下只邀请第一作者,或者作者投稿时请注明确定哪位作者参会。

5、优秀论文评选:论坛期间,由学术委员会从入选论文中匿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由大会组委会颁发证书。

五、重要事项

1、本次论坛对于参会者不收取任何会务费。

2、会议期间(2017915日晚-916日晚)食宿统一安排,会议期间就餐免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3、有关本次论坛的详细信息和进一步信息,包括会议日程、注册等,请访问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http://www.econ.fudan.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5664451  张老师

E-mailfinlab@fudan.edu.cn

Webhttp://www.econ.fudan.edu.cn/

 

 

2017年全国研究生金融论坛组委会

2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