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年国际贸易研究前沿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经贸领域教师和研究人才的培养,推动国际贸易新理论的普及,加强实证研究新方法的推广,引导新兴研究领域的兴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定于2017年5月17-19日举办公益性“国际贸易研究前沿培训”。本次培训班将邀请全国中青年知名学者就国际贸易理论发展、实证方法与前沿问题进行讲授和引导,并同与会者讨论交流,从而促进中国国际贸易学科的科学研究发展和交流。
        在此培训之后,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第三届青年论坛将于2017年5月20-21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可继续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与全国同仁沟通与交流。

        欢迎全国国际贸易领域的学者以及在读学生特别是博士生、硕士生报名参加!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按姓氏拼音进行排序)


        二、拟请专家介绍(按姓氏拼音进行排序)

        1、戴 觅: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与发展经济学。研究成果发表于《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中文期刊与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The World Economy等SSCI源刊。研究成果获第18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论文奖”。
        2、樊海潮: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学。学术成果发表在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以及《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国内顶尖学术期刊。
        3、林发勤: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学、发展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目前已在Europe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World Development , Economics Letters等国际SSCI期刊及国内权威CSSCI期刊《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刘 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并购、全球化与创新/创业,分别于武汉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在国际、国内一流和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The World Economy,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参著学术专著3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科基金2项。
        5、陆 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终身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贸易、中国经济和应用微观经济学。研究成果主要发表于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和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等诸多国际一流经济学杂志上。
        6、施炳展: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课题多项,在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和《世界经济》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
        7、王孝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已在China Economic Review等SSCI刊物发表论文6篇,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中文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科研项目3项;担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
        8、杨汝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入选国家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入选教育部2016年“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多项课题。中文论文发表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刊物,英文论文发表于World Develop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领域内一流SSCI源刊。研究成果获第16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论文奖”。

        三、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5月17日-19日
        培训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四、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为公益性培训,不收取培训费;不提供住宿安排,请自行提前联系好住宿;食宿、交通费用均需学员自行解决;安全等事宜均由学员自负。

        五、报名联系
        请有意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老师及同学们于2017年4月20日前填写报名回执(回执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官方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学院网址 http://bs.bnu.edu.cn/ ),并发送至bnubstrade2017@163.com,以便协调安排。会务组收到报名回执后将尽快回复确认邮件,并将在培训班开班前向录取学员发送录取通知及日程安排。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我们将对报名人员进行择优录取,敬请谅解。

        联系人:魏浩(weihao9989@163.com);张昊(bnubszhanghao@163.com)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秘书处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7年3月



        本次培训班相关事宜将通过北师大国贸系官方微信平台发布,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师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微信公众号:
 


        本次公益性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组织和策划。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是全国首批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拥有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是我国经济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两个本科专业,国际贸易、世界经济和国际商务三个硕士点,以及世界经济博士点。其中,国际贸易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世界经济专业是全国第一批(198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有权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学位点,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欧洲权威机构Eduniversal发布的“2014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北京师范大学“世界经济硕士项目”入选全球最佳商学类硕士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推动中国高等院校国际贸易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欢迎全国学子,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硕士项目、博士项目!




附:报名回执(请下载附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