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01.09研讨会: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演进路径与机制构建研究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量:
        劳动关系是基本社会关系之一,它对于国家政治经济系统和企业的运行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在我国,对劳动关系的研究起步较晚,随着劳动关系问题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建立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已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目前,我国劳动关系正处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经基本上实现了市场化,总体上劳动关系还是比较协调的,但仍然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如分配不公、贫富悬殊、社会矛盾激化、劳资纠纷陡增等。劳动关系的双方矛盾日益凸显,这将不利于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不利于经济改革与发展的目标的实现,因此,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演进路径与机制构建的研究已显得极为重要而紧迫。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宋晓梧院长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演进路径与机制构建研究》研讨会将于2017年1月9日上午举行,计划就当前经济社会面临的现实问题,根据劳动关系领域的新特点,深入探讨,结合实践,提出有中国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理论。届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将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