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午餐会]我国农村婴幼儿早期发展干预研究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量:

题目:我国农村婴幼儿早期发展干预研究
主办方: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时间:2015年4月22日12:00-14:00
地点:科技楼C区310

讲座摘要:
    经济发展对我国未来劳动力人力资本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报告人结合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近年来的研究和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分析我国现有人力资本(特别是教育)投资策略在促进未来劳动力素质提高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在婴幼儿阶段开展行动干预促进贫困农村儿童早期发展对提升我国未来劳动力人力资本质量的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介绍农村教育行动计划在婴幼儿早期发展方面所做的研究及其相关发现。

演讲人简介:
    罗仁福,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中科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农村教育行动计划项目中方管理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硕士生导师。2002年获河南大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斯坦福大学做博士后。
    主要从农村教育,农村儿童卫生健康,农村劳动力非农结业,农村社区治理和农村公共服务提供等方面入手,探索解决农村发展的新思路。并采用实验经济学发方法对相关的政策和干预行动开展规范和科学的评估研究。研究方向为:农村儿童营养、健康与教育,农村公共服务与农村发展。在以上研究领域主持和参与了十多个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项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可桢杰出青年学者计划项目和自主部署创新项目等。到2011年,已在国际国内相关杂志发表近50篇学术文章,其中约一半是SCI/SSCI检索论文。获得2006年邹至庄最佳经济学论文奖。 

请参加的各位老师于4月21日前与杨娟老师联系报名,联系方式:yangju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