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经管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03       浏览量: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推动全院的学风建设,促进本科生教学水平、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激发本科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拓宽学术视野,形成良好的学习研究风气,学院决定举行本科生学术论坛。通过打造覆盖面广、层次高、规模影响力大的学术活动,使广大本科生在活动中夯实基础,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交流中提升水平。同时,本科生学术论坛也将与研究生学术论坛一起成为学院常态化、品牌化的重要学术活动。
 
二、活动宗旨
走近学术 夯实基础 开拓视野 探索前沿
 
三、组织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四、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55月24日(周日)上午8:30-11:30
地点:京师学堂 京师厅(一层)
 
五、活动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六、活动主要内容及步骤安排
(一)宣传及论文收集(11日—420日)
1.我院本科生参加的尚未结题的校级、北京市、国家级创新项目、挑战杯项目及其他各类科研项目的项目(要求每个项目组至少提交一篇论文)
2.参与学院励弘计划每位导师指导的学生,至少提交一篇论文。
32011级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或答辩组推荐到论坛,通过论坛产生。
4.所有提交论文的本科生务必于420日前,将提交的论文全文电子版报送活动组委会秘书组,由组委会负责整理,并安排具体报告时间。
5.论文要求:字数不少于8千字,并且严格按照正规论文格式,符合学术规范,即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标题、摘要、关键词、序论、正文(本论)、结论、参考文献等。
6.活动组委会秘书组邮箱地址:xuxing@bnu.edu.cn

    (二)论坛日程和论文整理汇编(420-510日)
1.组委会学术组根据本科生提交论文的质量,择优选取正式参加论坛的论文;
2.组委会秘书组根据学术组确定的正式论文数量,具体协调安排论坛日程,并负责整理汇编学术论坛论文集。
 
(三)本科生学术论坛报告与评奖(5月中下旬)
组委会学术组对参加本科生学术论坛的论文进行评选,并颁发证书和奖金。设以下奖项:
1.一等奖1名(每名奖金1000元);
2.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800元);
3.三等奖6名(每名奖金500元);
4.鼓励奖:凡向本次论坛提交论文但未获正式学术报告资格的本科生均给予纪念奖一份。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5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