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二级党校举办“筹办党时期北京高师革命先驱的历史贡献”理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2021年5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十期培训第五场理论讲座在教二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是:筹办党时期北京高师革命先驱的历史贡献,主讲人是学校党委组织员、历史学院李志英教授。二级党校第十期培训学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从北京高师是五四运动策源地之一、北京师范大学党支部的创建以及学习光荣传统以及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讲座。李教授首先从五四运动策源地讲起,通过追根溯源以及详细的史料讲述了五四运动游行提前展开的原因以及北京高师学生在五四运动中的参与情况。接着,李教授介绍了平民教育社、少年学会等北京的进步社团,而这其中三分之一与北京高师有关,将北京高师深度参与历史沿革和进步展现在同学眼前。最后,李教授指出我们应当学习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关心国家民族命运并投身其中,树立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时代目标和历史使命,

李教授以其深厚的历史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人生体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理论讲座。在其讲述中,不乏对北京高师推动近代历史发展的欣慰自豪和对在座同学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史和中国近代史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