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会计学第一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2021年5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一党支部在后主楼1621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2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理钧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支部对接教师党员、教工会计党支部书记李欲晓老师为大家讲授主题党课“对党性修养的理解”。李老师首先向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经历,表示无论是学生党员还是教师党员都应该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提高党性修养。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党员要按照时代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党性与党性修养内涵的重要一点是“德”,党性修养的基础是德行的修养,党员要做到修身正己立德。她强调,顺应时代要求,只是被动的适应是不够的,党员还要有担当,要能引领时代发展。随后,李老师分享了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方法和途径,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她结合自己一线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根据社会的需求找到自身的需求,做出更加理性的选择;要不断地修身养德,将个人修炼与集体修炼相结合,积极参与党建活动;要做到实事求是,慎权慎独,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不要做“20岁的老人”;要多读书更要多思考,增加自己思想的力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做到不气馁、不放弃。李老师认真准备了7000多字的讲稿,用心负责的态度让支部成员倍感尊敬与钦佩,极具深度与温度的分享让支部成员获益匪浅。

 

 

 

活动第二项,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五四运动相关评论视频。视频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历史进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这三十年的历史以及中国革命历史中知识青年的重要性与责任。通过学习,同学们感悟良多。张寒斐同志表示:通过视频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意义,同时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不仅要了解自己从哪里来,更重要的是认识到自己要到哪里去,通过不断地思考学习使自己有更多收获。李欲晓老师指出:作为与五四运动时年龄相仿的青年一代,学生党员们要想清楚自己在新时代祖国的发展中应该承担怎样的角色,以及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有什么值得去努力去探索的方向,要培育担当精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了解了五四运动相关历史,并对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与感悟。会计学第一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帮助支部成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