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金融学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2021年5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1629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通过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方案。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丽同志主持,支部共20位同志参会,支部对接教师党员、学院党委组织员王骏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刘丽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成长经历、关注热点以及未来规划等,畅谈自己学习的体悟与思考。

刘丽同志通过阐述“南水北调”工程对我国经济发展及民生福祉的重要意义,致敬了工程中付出贡献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及广大搬迁群众的默默奉献,呼吁大家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节水意识,让珍惜水资源成为深入内心的本能。王紫同志阐述了南水北调的丰富精神内涵,呼吁新一代的青年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杨祖悦同学结合工程历史现状,分析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地位,意义,并谈了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怎样践行该精神。范文婷同志从生态环境保护和推进伟大工程两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南水北调重大工程的认识,认为南水北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工程。李忠太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的几点指导意见,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谈了我们应该如何科学认识这一重大工程的意义,以及如何立足自身做贡献。王昊宁同学结合中国自古以来的水资源分布情况和南水北调西线具体工程,阐述了对于这项伟大工程的学习体会并分享了此项工程对西部经济带来的巨大意义。

罗战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的讲话为中心,结合近期的区块链热点新闻、以及国务院发改委新规,阐述了我国以节能和可持续性发展为根本和底线的战略方针。孔祥奕同志围绕水资源与经济发展、黄河滩区易地搬迁两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伟大工程中伟大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李梓硕同志结合中国自古以来的水资源分布情况和南水北调工程的实践意义,阐述了对于这项伟大工程的学习体会并致敬了在为这项工程献出力量的基层党员和群众。肖心鸿同志从自己家乡重庆的实际情况出发,探讨了重庆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的作用和担当。隋缘同志从南水北调移民村这一群体的角度出发,着重学习了国家对他们实行的帮扶措施和移民后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表达了对南水北调这类重大工程中人民做出的贡献的敬佩。黄文琦同志结合建国以来北京市用水贫乏的历史,认为保护京内水源地仍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王笑郁同志探讨了该项伟大工程的意义及价值,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发挥应有的担当。戚旻婧同志通过阐述南水北调工程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从现实角度论证了南水北调工程的价值已不限于经济和民生领域,在人文维度上的意义更为深远,再次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例证。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水北调一线考察指导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表示,要深化认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讨论通过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方案。王骏老师指出,各位党员要发挥本人优势特长,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要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解决一些师生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进一步疑聚人心、共谋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