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2021年5月26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新宇同志主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观看视频后收获颇丰,从总书记的话中受到了鼓舞、获得了力量,并表示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践行该精神,积极履行义务、承担责任,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在习总书记激励青年人的话语中,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肩上背负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立

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建设的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观看后,我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北师大的学生,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始终葆有一份热忱、贡献一份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张力宁

 

在今天的组织生活上,我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从总书记的考察讲话中,我们可以汲取到继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生逢盛世,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要培养爱国爱民的情怀,不断锤炼自身品德,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实学实干,行胜于言。坚定理想信念,担起青年责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

——韩博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各行各业青年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陈恒宇

 

总书记说一流大学建设要抓住历史机遇,抓住时代,追求一流是永无止境,不断超越,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应国家之所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时代任务,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学生,我们在设定目标和进行人生关键选择时,也应该应国家之所需,将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同个人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发展,始终坚定信念,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

——关可天

总书记的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大学生,虽生逢盛世,但仍要肩负着更好建设国家的伟大使命。正如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服务群众,共同完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使命。

——赵新宇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形容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是的,我们幸运地出生在一个繁荣昌盛、社会安定的国家,能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能够平安健康地长大,不用担心挨饿受冻,也不用担心战火的侵袭。我们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有勇武的军队,有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优良先进的文化,有绿色健康的环境。毫无疑问我们生长在一个盛世之中,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肩上的担子会轻松许多。新的时代有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作为国家新一代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背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我们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向优秀共产党员们看齐,追求更有境界、更有品质的人生。

——于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