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金融学第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量:

2021年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五党支部在后主楼1621成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荧同志主持,支部共13位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徐荧同志首先介绍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目标、持续时间和活动要求,展示了学校党委2021年度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支部大会讨论并通过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方案。支部表扬吴谱月同志针对活动积极提出了多条行动建议,冯舰同志也提出有时天气突然发生变化比如降雨,常有没带伞的同学被困教学楼,建议设立共享雨伞点。大会对多个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决定为师生准备驱蚊防暑或医疗物品、排查教学楼插座是否通电的情况和设立共享雨伞点三项实事。

其次,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吴谱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用最直接、最可信的方式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共产党具有不可比拟的先进性。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要以天下为己任,以大国风范为世界不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续为维护和平、互利共赢而奋斗。王芷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 “达沃斯议程”对话会提出“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共同走和平共处、互利共赢之路”,这与六十多年前的“求同存异、和平共处”原则有相通之处。我国基于发展利益,始终倡导多边主义,具有强大的包容性,也应是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支部书记徐荧布置了第二季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工作,强调培养联系人务必认真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现实表现,引导其不断端正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