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2021年5月25日,经管学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1621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共19名党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程:集体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分享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心得、讨论并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支部清单。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郭睿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观看“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的新闻,集体学习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郭睿同志强调,作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要时刻铭记袁隆平院士潜心科学研究、立志报国的精神,并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接着,韦宇诗、许朋朋、韩伊伽三位同志分享了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心得。韦宇诗同志从增强文化自信角度展开,她回忆,以前中学政治课本上有一张图片,是一个人的两只手,一只手是经济,一只手是文化。然而经济那只手特别健壮,文化那只手比较柔弱。那张图片就是为了说明:不能只注重经济的发展,也要同时加强文化建设。她感受到,现在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也逐渐提高。许朋朋同志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之后,感受到的不仅是国家领导人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更是一位长者对未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恳切期盼。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学子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韩伊伽同志对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成为大先生”感触颇深,她认为北师大的教师们对学术是严谨而热忱的,对生活是充满热情的。他们不仅为同学们传授知识、答疑解惑,还充分彰显了在学术领域的钻研和对人生价值的追求。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讨论并通过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支部清单,初步决定以举办经济学专业推免经验分享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学业上的帮助。

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学习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学们将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