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金融学第一党支部举办“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2021年5月27日,金融学第一党支部在后主楼162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主题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二环节是讨论“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方案。金融学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着从有到优秀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正向着未来延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以巨大的勇气和决心带领中国人民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奋力突破结构之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常青基业。

同学们观看视频后收获颇丰,感受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与勇气,也看到了改革所带来的巨大成果与光明未来。支部书记赵加良表示,青年学生应当培养创新思维,应该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善于思考,追求本身知识的获得、自身价值的提升。胡芬结合自己的经历与视频讲解的内容对土地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三权分置体现了在改革过程中随事而至的特点。朱志凯也受到土地改革三权分置问启发,从博士研究生的角度认为对于科学研究,贴近现实的问题才更有意义和价值。刘璇同学表示,中国这几十年来不断发展的原因就是不断改革,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改革的过程中要有信心和耐心。

通过学习,同学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四十多年来经济滚滚向前、洪流不息,最宝贵的经验之一,就是不断改革——用改革激发活力,让人民群众从改革与发展中受益。

 

 

随后,支部党员讨论确定“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方案。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刘璇同志提议可以探望退休老教师,为他们提供生活中的帮助。赵加良同志提议联合其他支部一同检查教学楼插座,为同学们制作手册以方便同学根据插座情况选择合适自习地点,并将检查情况反映给学校后勤,及时进行更换。白晋楠同志建议通过知识导航的形式,为本院及其他学校同学提供数学、经济金融等学科辅导。杨卓林同志则建议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分享经济金融知识。朱志凯同志结合学院同学需求,建议整合校友资源及MBA学生资源,收集实习信息统一发布。赵娅彤同志考虑到前段时间北京天气多变为同学们造成的出行困扰,提议可以在图书馆和教学楼提供共享雨伞。讨论结束后,与会同志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我为师生办实事”最终活动方案,决定与其他支部联合检查教学楼插座,具体实施方案还需进一步讨论。

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关注师生的真实需求,为他们做可行的、有实际意义的事情。